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零距离”法制教育课入脑入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24日 09:13:55  

  本报讯(记者沈鑫通讯员薛建宏) “同学们,今天参观了监区、监室,和你们在电视里看到的感受是不是不一样?”近日,县公安局越溪派出所副所长金海涛在县看守所会议室和台下同学们互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体验式”普法宣传教育课。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公安局越溪派出所联合县技工学校、县看守所、县检察院共同开展。当天,30多名学生在县看守所民警的带领下参观监区,了解看守所在押人员日常生活和教育管理情况,随后观看了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片。播放结束后,县检察院检察官以视频中的真实案例及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进行说法教育,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现状、特点及成因,教育同学们一定要知法守法,碰到事情不能意气用事,决不能触犯法律,同时也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以前觉得在学校搞些破坏、犯些错误没什么,现在知道,进入社会后这些可能就是违法犯罪。”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此次教育活动让学生们的内心受到很大感触,对“自由”一词也有了更深的感悟。

  “我们想通过这种体验式的活动,让学生们对法律有个更加清晰的认知,等他们回去以后可以对周边学生进行一个扩散式宣传,帮助全县广大青少年从内心认识到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金海涛对记者如是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