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八旬老人走失 多部门联合倾力搜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24日 09:13:56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葛鹏超) “找到了,找到了!”2月17日晚上11点,走失的83岁老人在前童镇柘湖杨村罗家岙的环村山路上被找到了。

  2月17日晚上6点左右,联合村村民王某前来前童派出所求助,称其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在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独自外出至今未归,家里的亲戚朋友在外寻找始终无果,情况十分危急,急需公安机关的帮助。

  派出所通过查看路面监控发现,老人进入柘湖杨村罗家岙的环村山路后,并未从环村山路的罗家岙监控出口走出。随后,派出所民警立即与老人家属一同沿着道路寻找,但由于环村山路较长,且周边都是山林,地势复杂,因此,直到当天晚上10点左右都未找到。

  由于情况紧急,前童派出所立即与前童镇取得联系,前童镇立即向县应急管理局申请支援,组成由镇派出所、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镇民兵小分队、前童“三保”村级服务队、飞狼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70余人的搜寻救援队伍,对该路段及周边进行“地毯式”搜索。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全体搜救人员的共同努力,当天晚上11点在罗家岙沙场找到了头部摔伤的老人并将其送到县第一医院进行救治。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联合村村民王师傅激动地向搜救人员表示了感谢。

  对此,派出所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若家中有老人,建议制作一张带有联系方式的身份卡放在老人衣袋内;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为老人购买带有定位功能的科技产品随时让老人带在身上。同时,平时要对老人多加关心,及时掌握老人大致动向,一旦发现走失,请立即报警求助。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