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头条列表

跃龙大力推动商贸产业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27日 09:11:57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自春节以来,西子国际商圈迎来久违的“春天”,商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商圈各大餐饮门店人声鼎沸,烟火气升腾。“春节长假期间,客流量接近55万人次,同比上升25%,销售额突破2500万元,同比上升11%。”西子国际商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核心商圈人气升温,大桥李、斗门张区块“月光经济”也是蓬勃发展,满足了市民个性化、多元化、便利化的夜间消费需求。“我们从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对夜间消费产品、服务质量、价格的监管,鼓励各经营主体诚信经营、保证质量、强化服务,加强社会治安管控,让‘夜经济’既丰富多彩,又安全有序。”跃龙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

  连日来,跃龙街道服务业发展科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城隍庙商业中心宣讲政策、了解招商状况,通过聚焦进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务实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随着城隍庙商业中心加快招商步伐,目前招商已确定品牌55家,包括超市、特色美食、食俗文化馆、民俗文化馆、茶文化博物馆、艺术文化馆等业态,完成率70%,计划至3月份完成80%。目前已进场装修品牌15家,部分门店已正式开业。该商业中心计划5月1日正式开业,以打造“南文化”区块中业态丰富、功能完善、辐射能力强的城市商圈,激活区域消费潜能。

  据悉,2022年,跃龙街道商贸服务业总量位列全县第一,全年完成限上服务业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2.7%;完成限上商品销售额85.6亿元,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8.3亿元。今年,跃龙街道将时刻牢记“中心城区”的使命和“首善街道”的定位,拉高标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提升城市商业发展水平。继续立足区位优势,不断巩固西子国际商圈在全县的中心地位,不断提升入驻商家、品牌知名度,辐射带动周边商贸服务业。抓住“三山两岸”规划机遇,推动商旅文化融合升级,激发商业发展活力。同时,稳步推进商贸便民服务圈建设,着力打造优质便捷、运营高效、管理有序的社区商业服务体系。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