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西店镇智慧停车一期项目3月1日试运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27日 09:16:59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刘琼) 继我县中心城区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后,西店镇智慧停车一期项目将于3月1日上线,进入为期近半个月的试运营阶段,期间市民停车免费,3月15日起正式收费。

  据了解,西店镇智慧停车一期项目涉及西店南路、西店北路、滨海路、铁江东路、竹林路、建设路、朱行路、书香路、双屿路等9条道路共计807个泊位和万事达停车场、铁江路停车场、望海公园停车场等3个智能化停车场共计90个车位,主要采用高位视频设备,全天候、多维度捕捉、记录车辆进出动态,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有效盘活路面交通。“该项目去年11月份动工,今年年初就已经初步完成。通过智慧化改造,提升市场、小区周边停车泊位周转率。”宁海县西店园区建设有限公司工程师叶政宏说。

  市民只需要登录“甬城泊车”微信小程序或者APP,就可以实时查询停车位信息、自助缴费和使用一键导航等功能。另外,对于市民最关心的收费标准,记者了解到,西店镇智慧停车一期项目主要按二类收费区域标准实行收费。其中,路边停车泊位的收费是前30分钟免费停放,1小时及以下2元,1-2小时加收1元每半小时,2小时以上加收2元每半小时,24小时内25元封顶;驶入停车场的车子前2个小时免费,2-3小时3元,3-5小时加收2元每小时,5小时以上加收1元每小时,连续24小时18元封顶。

  据了解,智慧停车系统,主要是为了帮助广大车主解决“停车难、难停车、车难停”等一系列的车位紧缺问题。通过实现智慧化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动、静态交通状况,为市民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出行停车服务,从而有效缓解停车压力。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