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28日 09:10:04  

  记者陈俊通讯员洪晨婷

  崭新的青石护栏好似两条长龙架设溪流两岸;路灯电杆整齐地排列;跨河小桥与不远处的古亭交相辉映,古韵悠悠……日前,记者来到杜岙溪小流域治理工程现场,只见溪流景观已初现雏形。不远处,施工人员正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在大型机械的配合下进行土石开挖作业,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我们采取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多点位施工,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确保工程进度。”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杜岙溪流经茶院乡杜岙村、邵家村,因河道存在行洪能力低、河床冲刷严重等问题,有安全隐患。去年3月,茶院乡分两个标段启动杜岙溪小流域治理工程。总长1.5公里的铜岭脚村段为Ⅰ标段,沿河改建7座堰坝、4座跨河桥梁,沿铜岭脚村进村道路布设1000米路灯,预计明年3月上旬完工;总长3.7公里的杜岙村段为Ⅱ标段,沿河改建9座堰坝、3座跨河桥梁,沿杜岙村进村道路布设1500米路灯,目前工程进度过半,预计今年12月份可全面完工。两个标段全面完工后,杜岙溪防洪标准将达到10年一遇,这一汪碧绿的溪水将与两岸的古树、垂柳形成靓丽的山水画卷。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今年以来,茶院乡紧锣密鼓推进民生保障和基础设施类重大项目建设,处处呈现一派紧张快干、奋勇争先的热闹场面。

  “天然气管道铺好,可以给经济开发区的企业提供燃料,虽然我们享受不到直接的利益,但是这有利于环保,这个字一定要签。”日前,道士桥村村民杨廷钱爽快地在天然气管线工程征地同意书上签字。他告诉记者,村民们的觉悟都很高,只要是有利于环境的工程,都盼着能早日开工。据了解,工程涉及道士桥、铜岭脚、茶院、庙岭、东南溪、升龙6个村,为了加快进度,乡、村两级干部主动放弃周末假期,通过入户宣传征地政策、讲解补偿方案,走现场等方式,逐户开展征地工作,目前征地签字工作已基本完成。“此项目是经济开发区大部分企业的重要能源和燃料来源支撑,也是《宁波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中连接象山石浦的重要一环。”茶院乡党委副书记王森强表示,争取这个月底前完成政策处理,5月底前茶院区域内全线贯通。

  宁东新城21-F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正有序推进政策处理,清溪水库移民地块协议签约按下“快进键”……铆足了干劲的茶院乡正统筹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加大项目跟踪服务力度,认真落实重点项目责任机制,合力做好项目前期政策处理工作,确保项目早启动、早竣工,群众早受益。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茶院乡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进今年21个重大项目的高效落实,推动全乡不断蝶变焕新。”茶院乡党委书记洪永介绍,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把重心放在加快项目建设上,健全重大项目清单管理和责任分解机制,加大协调推进和跟踪督查力度,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贡献力量。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