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下洋涂农田灌溉升级工程加速推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1日 08:52: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鸫涞通讯员钱卓飞)近日,记者前往下洋涂片区农田引水灌溉和农业配套设施工程现场,远远就听到机器的轰鸣声。走到近处,挖掘机正在堤坝边抓紧挖掘,将泥土和石头抛到一边,形成一道深深的沟壑;河道两侧,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清理河道。远处,一些工人在修建田间道路和硬化农业配套道路,现场一片全力施工的繁忙景象。

  该项目是2023年一季度计划推进的33个重点项目之一,位于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下洋涂片区内,包括下洋涂农田引水灌溉工程、下洋涂旱地改水工程及下洋涂农业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三个部分,总投资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提水泵站、引水河道、河道清淤,将项目区1.25万亩旱地改造成水田,新建6米和4米不等的田间道路,硬化提升片区内农业配套道路,还包括桥梁、节制闸、倒虹吸管、道路沿线防护林、供水、电力、照明等工程。

  项目现场管理负责人任跃宗表示,该工程将增加下洋涂围垦区耕地面积,改善当地灌溉排水条件,保护生态环境,在提高农业基础设施和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目前,河道开挖已经接近两公里,下一步将加快提水泵站倒虹吸的主体建设。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