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学“文”习“武”

一场签约仪式开启技能人才淬炼之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1日 09:07:1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方晓霞记者杨思敏) “我刚入职没多久,本来还担心能力不够,既影响到公司生产,又端不牢自己的‘饭碗’,赶紧趁这个机会提升下技能!”日前,在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洪晨铭说道。

  为更好地培养人才,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举行了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企业导师、宁波第二技师学院导师和250名来自一线岗位的学员在宁海人社部门的见证下共同签订了带徒协议。

  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制造部经理许林根,是此次新型学徒制培训中的企业导师。他告诉记者,公司有实训场地、有生产设备、有操作熟练的老师傅,可以为学员们提供实操锻炼的有利条件,结合宁波第二技师学院的师资教学力量,以及量见职业培训学校的教学管理,学员理论知识的薄弱之处也能打好“补丁”,校企合作帮助一线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学“文”习“武”、淬炼成钢,这就是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的意义所在。

  为大力提升职工职业技能水平,提高企业职工队伍整体素质,近年来,人社部门创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以企业一线技能岗位职工为重点,引入专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牵头实施校企合作,开展新型学徒制培养,促进职工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的融会贯通。目前已通过该模式培养了1000余名高技能人才,涉及模具工、钳工、车工等多类工种,不仅提升了企业的生产竞争力,而且大幅充盈了宁海技能人才“蓄水池”,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迈向“快车道”。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