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第二届经典文化读书节开幕

宋代金融事迹展昨日开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1日 09:07: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 2月28日,第二届经典文化读书节在县图书馆开幕,其系列活动之一“宋韵宁海币光溢彩”2023年宁海宋代金融事迹展同时开展,众多专家学者与钱币文化爱好者前来观展。

  据悉,第二届经典文化读书节还包括浙江省第十八届未成年人读书节(宁海站)闭幕式暨第三届宁海县少年儿童语言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宁海历史文化研究班开班、缑城书院(城市书房)开放、宁海历史上八位读书名人群像揭幕等活动。

  此次宁海宋代金融事迹展展出了宋代钱币以及介绍其发展演变的相关文献、宁海历史上发生的金融故事等,还有史学大家胡三省论说钱币的有关记载,以及钱币学家洪遵,宋代宁海人罗适、叶梦鼎、舒岳祥、郑霖、储国秀等诸多人物的金融故事。展出的古钱币、古籍善本均由宁海乡贤、钱币金融学专家储建国提供。

  县文广旅游局将以此次展览和讲座为契机,继续做好宋代钱币、摩崖石刻、宋人著述等宋韵文物、文献的内涵研究,立足“何以缑城”文化探源研究、宋韵文化传世工程,聚力深化宋韵文化“会客厅”,建设南宋红妆乐园,打造浙东文化新地标。

  开幕式后,宋韵文化学者、浙江古籍出版社社长寿勤泽作了以“宋画八韵——宋韵文化的图像解读”为主题的“缑图大讲堂”讲座。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