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跃龙多举措开展禁毒宣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2日 14:14:04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赵晓娜)连日来,跃龙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农村开展禁止非法种植罂粟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向村民发放科普资料、实地走访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当地群众宣传种毒的危害,切实增强全民禁种铲毒、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严禁种植毒品原植物,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近年来,跃龙街道十分注重禁毒工作,成立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方案要求,把禁毒宣传工作作为街道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的一个要点,引导全民参与禁毒宣传工作。组织村社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宣传,利用标语、展板、宣传栏、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村两委人员也走家串户,宣传讲解平安综治活动。去年在辖区范围内主要街道路口悬挂横幅30多条,发放平安建设倡议书4000余份;平安直通车开进街头巷尾,连续1个多月在各村社人员密集处开展平安宣传,发放平安纪念品;在星海中学、潘天寿中学等多所中小学开展校园宣传活动、知识讲座等各类活动,涵盖了防范邪教、扫黑除恶、禁毒等内容。

  同时,结合平安宣传直通车和文化下乡活动演出机会,向全街道各村各户开展宣传,组织文艺爱好者以快板、三句半、朗诵和抢答题的形式,向当地群众开展禁毒宣传,扩大禁毒宣传活动的深度和广度,增强群众识毒辨毒的能力,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为平安跃龙、平安宁海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