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二小在孩子心中播下科学种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2日 14:14:05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燕) “看!好像一艘火箭!”“出现好大一朵云,他是真的魔法师吗?”日前,梅林第二小学风雨操场内传来学生们一阵又一阵的惊呼。原来是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金桥校区的“孔布利多教授”孔小利老师带着他的科学“真”探社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实验秀。

  活动现场,塑料袋火箭、乒乓球机关炮、空气大炮、液氮蘑菇云四个科学实验通过趣味情景演绎,将伯努利定理、涡环现象、液氮汽化直观生动地呈现出来,不但为师生们带来了震撼的视觉效果,也点燃了同学们对科学世界的探索热情。校长葛华飞告诉记者,学校上学期就在策划科技开学活动,大家都很期待,“在策划开学活动的时候我们就在想,用什么样的形式能更有新意,也让新学期气氛更和谐欢乐,最后才敲定了科学实验秀的想法。”

  科技教育工作一直是梅林二小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学校以扎实的科学课程、丰富的科技活动为载体,同时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大力推进科技教育工作,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科技口号外化为学生的日常行为。目前,学校已经在各年级开展有主题、有内涵的科学实践活动。一二年级开设“手工”课堂,孩子们利用环保材料制作创意手工;三四年级开设“劳动”课堂,学生通过观察、记录等完成农作物的栽培;五六年级构建“3D”打印课堂,学生们可以亲手打印建模完成的眼镜、玩具等模型。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