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岔路三色志愿服务队助推人居环境大提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6日 09:28:20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周蓓颖) “岔路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是一件事关全体岔路人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的大事要事。”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日前,岔路镇举行“共建和美岔路,共享美好生活”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红色、蓝色、橙色3支志愿服务队伍吹响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号角。

  启动仪式首先通报了岔路镇各村第一季度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考核情况,并播放了暗访视频。3名行政村党员代表分别上台进行表态发言,郑重承诺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质保量地完成整治任务。随后,学生代表宣读环境卫生整治倡议书,号召全体岔路人自觉行动,身体力行做村庄整治的参与者、推动者。此次启动仪式上还成立了红色志愿服务队、蓝色专业指导队、橙色监督巡查队三色志愿服务队并授旗。红色志愿服务队由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伍等组成,负责各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蓝色专业指导队由第三方专业队伍组成,负责各村环境卫生测评和指导工作;橙色监督巡查队伍由镇纪委、职能科室等成员组成,负责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对督查结果亮晒通报。三支队伍发挥专业力量,各司其责,通力合作,全面助推村居环境卫生提升工作切实有效开展。

  启动仪式后,21个行政村迅速行动,按照“村内无危房、路边无垃圾堆、田间无废弃物、水面无漂浮物、庭院无乱堆放”的“五无标准”全面开展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对老旧危房、道路沿线、村庄周边、房前屋后、背街小巷进行了净化、绿化、美化,进一步提升了城镇品位和形象,为岔路镇全力构建健康文明现代化中心镇奠定扎实基础。

  岔路镇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夯实党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村书记负总责、党组织全参与,创新探索“党员先锋巷长、田长”机制,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拓宽全民参与广度,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凝聚广大村民力量,不断增强群众爱环境、守公德、美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实现村庄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美观有序、群众环境卫生观念和生活质量普遍提高的目标。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