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最新动态

县住建局:

点对点“保姆式”服务 助力项目加速推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7日 08:50:15

  记者潘怡帆通讯员丁素芬

  机械轰鸣作响、车辆来回穿梭、工人忙碌不停……近日,东方日升15GW N型超低碳高效异质结电池片与15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上百名工人坚守一线,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

  “目前三个工作面都在同步施工,其中厂房基础承台已完成20%,倒班宿舍楼已经进入主体三层结构阶段,桩基施工已经完成70%左右的工程量。”15GW N型超低碳高效异质结电池片与15GW高效太阳能组件施工项目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据了解,15GW N型超低碳高效异质结电池片与15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是“浙江省4+1工程项目”,总投资1519904万元,占地1448亩,主要分为二期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桩基工程、土建施工、钢结构安装、水电消防安装等工程。

  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的背后,离不开县质安站以及我县相关部门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据介绍,由于该项目体量大,工期紧,如何优化项目部管理模式,改变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效率,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按时完成项目建设落地成为了各方责任主体以及政府监管服务部门的挑战。为加快推进企业基础设施建设、早日投入生产,县质安站在今年2月份就专门派监督干部进驻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指导项目各步骤合理合规进行,并及时告知各部门具体的监管程序和要求,做到工程管理程序合法、工程施工质量抓实、安全生产责任扛牢,特别是在基础、局部主体阶段,简化质量验收程序,做到验收随叫随到,确保及时验收。

  同时,主动补充技术力量,派遣专家深入施工一线,及时提供技术支撑,特别对施工现场存在的质量问题及安全隐患能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

  “服务单位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宁海优质的营商环境、高效的办事效率,更增强了我们一期项目今年投产的决心和信心。”东方日升集团现场负责人何健茂说。

  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下一步,县质安站将继续加强监督执法力度,以业务工作岗位为阵地,凝心聚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逐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在我县高质量发展大潮中“跑”得更快、更稳。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