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凤凰山村卫生室让村民有些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7日 08:50:16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应琼慧叶萍萍) “叶师傅,您的下压有点高,平时要多注意健康饮食……”一大早,在力洋镇凤凰山村卫生室,力洋中心卫生院的郑医生就忙着为村民测量血压、开药。“新的卫生室药品很齐全,还能享受医保的报销,非常方便。”村民叶师傅高兴地说。

  凤凰山村毗邻胡陈港,与小青、古渡、文正等村相邻,与力洋中心卫生院路途遥远,周边老百姓普通病就诊及购买药物十分不便。为有效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力洋镇协调村委会和卫生院共同选址,新建了这个卫生室。据介绍,凤凰山村卫生室属于紧密型一体化村卫生室,是2022年省民生实事工程,于2022年6月投入建设,2023年2月开始运营,卫生室设有预检分诊区、诊疗室、治疗室等功能区域,可为周边2000余名村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卫生室每周一到周五都会有1名医生定期坐诊,药品实行零差价,并按要求享受居民医疗保险的报销。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的医护人员还会提供上门诊疗。”力洋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卫生室还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开展随访,动员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等。

  小小卫生室,折射民生事。近年来,力洋中心卫生院还在小青、海头等村设立卫生室,满足辖区百姓看病需求,当好农村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