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荐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7日 09:37:46

  变量5:在中国这艘大船上

  作者:何帆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内容简介:

  100余人,200多小时电话录音,10个城市,岑科、愿景、Artland等企业,新能源汽车、房地产、教培等行业。2022年,著名学者何帆继续着他的调研与观察。他看到那些在竞争中落败的企业,就像被对手逼上岸的鱼,穷途末路,却被激发出进化的勇气,成了胜利者的祖先。他看到我们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活下去,并把经验和智慧传给自己的种子。我们就像哥伦布那艘大船上的水手,一路艰险,即将抵达陆地。翻开这本书,让我们同舟共济。

  月光武士

  作者:虹影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内容简介:

  秦佳惠是中日混血,母亲五十年代被遣送回日本,父女俩备受歧视,长大后的她,嫁给了混社会的杨钢邦,却由此堕入深渊……秦佳惠曾给窦小明讲过一个日本童谣故事:有个小小红衣武士,沐浴月光而来,骑马闯世界,见不平事,就挺身相助。一次他救了个误入魔穴的小姑娘。但小姑娘不想活下去,他便带小姑娘去看满山怒放的花朵,让她改变了心意。从那时起,窦小明决定要做秦佳惠的月光武士,保护她远离家暴。可少年哪能解得了人性多面、爱的复杂与残酷。秦佳惠遭逢巨变,移民日本,不辞而别,杳无音信。窦小明慢慢长大,他仿佛坐在一艘驶向未来的船,却无休止地梦回过去。

  北京西郊故事集

  作者:徐则臣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此书是70后首位茅盾文学奖得主徐则臣的全新短篇小说集,描写了一群自花街来到北京的年轻人——行健、米箩、木鱼、宝来等的生活境遇。他们在北京西郊这片他乡生存艰辛,却始终心怀热情,面对未来即使心中彷徨,也绝不屈服于此刻。不进城的时候,他们便在夕阳渐落之时爬到屋顶上,遥望那一片浩瀚的楼房加霓虹灯的热带雨林。王城堪隐,万人如海,在这个城市,你的孤独无人响应;但你以为只是你时,所有人出现在你的生活里:所有人都是你,你也是所有人。

  暗算

  作者:麦家

  出版时间:2022年2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你可以解开敌人的密码,却难以解开人心的密码。此书讲述了一群为理想和高贵的目标而甘愿隐姓埋名的天才。他们的工作是捕捉风的讯息,是聆听死人的心跳,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他们生活在无尽的黑暗和孤独当中,行走在成功与崩溃的边缘,为了完成任务他们要和魔鬼做交易,随时可能堕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而一旦回到阳光之下,他们的表现却仿佛白痴,谁也不会想到,生活才是置他们于死地的陷阱。

  自我实现之路

  作者:博多·舍费尔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卡尔是一个不开心的法律系大学生,有一份低薪的兼职工作,有一对控制欲极强的父母。哪怕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意愿,他也无法想象自己会有什么变化……然而,自从遇见了马克,他的生活发生了意想不到的转变。他知道回答这三个问题有多重要:我是谁?我可爱吗?我能做到吗?当卡尔遇到迷人的安娜时,他更加感受到了自信的魔力。他决定加入自信研究院的训练,打破负面经验塑造的自己,真正掌握自己的生活。他成功了,因为他比自己想象的要自信得多……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