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楼鼎鼎: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 勇挑重担共创宁海发展光明前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9日 09:02: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方景霞)3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在调研国资国企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勇担责任使命,以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持续做大做优做强国资国企,为共创宁海发展光明前景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锦杰参加。

  调研中,县国投集团、县城投集团、县文旅集团等国企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文广旅游局、县国资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楼鼎鼎指出,国资国企对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举足轻重。当前,全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迎来重要的窗口期、机遇期,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住国资国企改革重要机遇,聚力“五大革新”,明确战略导向,主动找准定位,纵深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以大统筹、大改革、大经营促进大发展,推动国资国企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楼鼎鼎强调,要加快建章立制,完善国资国企管理体制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推动国资合理流动优化配置,推动国有企业瘦身强体、提质增效。要注重练强本领,通过走出去学习经验、实践中提炼方法等各种途径,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国资管理、国企经营水平。要推进清产核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高效整合资源,挖掘国资潜力,进一步发挥国有资产惠民生、促发展的功效。要创新人才引留机制,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注重考核工作实绩,实现干部能上能下。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土地收储、项目推进、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国企在县域经济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筑牢安全底线,加强安全生产、资金债务、廉政等各方面风险防范,为国资国企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楼鼎鼎还实地考察了城市阳台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城市阳台展现了宁海新城市中心的新形象,要加强美学研究,严格施工标准,完善功能布局,保障建设进度,加快实现宁海城市精彩蝶变。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