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健康浙江建设工作迎来省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9日 09:02: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屠以撒 通讯员 王珍珍) 3月8日,省、市两级健康浙江考核组来到我县,开展健康浙江建设工作考核。副县长郭文魁参加。

  考核期间,考核组先后深入我县各事业单位、乡镇、村社、医院、学校、居家养老中心等近20个场所,实地查看现场健康建设情况,查阅相关档案资料,深入了解我县健康浙江建设情况以及各类健康场所建设成果,并针对建设工作中的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环境、健康文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据悉,2022年以来,我县全面落实“健康浙江”“健康宁波”建设工作部署,积极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着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全力推动健康宁海行动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40.3%,同比增长13.3%,在全市率先蝉联国家卫生县城“五连冠”,在全省率先打造“智慧托育”应用场景V2.0版,并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健康浙江考核为契机,全面深化健康宁海建设,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践行健康优先理念,进一步凝聚合力,拉高标杆,深化改革,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健康宁海建设。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