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小学生英语口语首次采用人机抽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9日 09:08: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方敏 徐鸿鑫)日前,我县各小学机房不时传出英语朗读声,原来是一批学生正在进行英语口语测试,这也是我县首次采用人机抽测方式进行小学生口语检测。

  抽测现场各个机房内,学生们戴着耳麦,熟练地对着电脑说出英语,此次抽测分为认读单词、对话朗读和看图回答问题等部分。朗读完成后,电脑从完整度、流利度和准确度检测学生的英语语音面貌。据悉,本次测试对象为全县小学在校四年级学生,共185个班级,7000多名学生。测试当天,县教研室派出多名名师骨干教师作为巡视员,了解各片测试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

  “这么多名学生的口语测试,往年都要派出大量的考官老师,一对一,两天才能测完。最多的一个考官要奔波五个学校去测试。现在在自己学校机房测试,间隔一个位子就坐,一个班只要分两批就能完成,快的学校只要10分钟就能测完一个班级。”教研员尤聪杰表示。原来,小学生口语抽测早在2015年就有了,之前一直采用人工抽测的方式,今年第一次采用人机测试,该方式除了节约人力物力成本外,还能更好地对接初中口语测试,提高准确率。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