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跃龙车河获评省五星级社区服务综合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9日 09:2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胡琦 通讯员 华建平 杨青青)近日,省民政厅公布省星级社区服务综合体名单,其中我县跃龙街道车河社区榜上有名,成为我县首个获评的省级五星级社区服务综合体。

  车河社区服务综合体中心主体面积达2434平方米,共有5层,设有党群服务中心、邻里中心、春风化雨调解室、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银发社会工作室、城市书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儿童之家、卫生服务站、美丽工坊等功能室,全力构筑联建单位的共治共享平台、社会力量的资源整合平台、人文素养的成长发展平台、邻里和谐的沟通交流平台。近年来,车河社区通过“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联动辖区多方资源,切实提升社区服务综合体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以“民生微项目招亲会”为载体,发动社区各共建单位认领“微项目”,以“项目式”“结对式”“菜单式”服务清单,聚合力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围绕“一老一小”,建成全县唯一一家5A级养老服务中心;探索数字智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免费入户安装紧急呼叫、智能感应、体征监测等电子设备;成立“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队,为困境儿童提供“一对一”上门帮扶服务;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假日课堂综合服务。每月定期开展便民服务,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小事。社区还进一步深化“五社联动”,满足社区居民各年龄层、多样化服务需求。社区通过公益创投项目的申报,社会资源的链接,策划开展了各类服务活动500余场,日均服务群众50人次以上,服务党员群众2万余人次,切实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