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守护百姓幸福“食”光

人大代表桃源中心组开展食品安全监督主题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9日 09:26: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曹维燕 通讯员 周如歆 刘奕君 葛微微)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桃源街道人大工委、发展服务办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桃源所,组织部分桃源人大代表前往辖区餐饮单位、酒店、商超、食材配送单位等开展食品安全督查专项行动,以“体验式”监督守护百姓幸福“食”光。

  代表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宁海县永辉超市、县丽斯梦幻面包加工店、宁海县倩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喜来登大酒店、东城阳光营养餐配送中心、桃源中心幼儿园、宁波得力物流等单位,通过现场检查、听取负责人介绍等方式,代表们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制度执行情况、食品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以及生产制作环境等情况。

  随后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方面希望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进一步开展有针对性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老百姓发现、分析、辨别食品安全的能力,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另一方面街道人大工委应常态化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食品安全“体验式”监督,通过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的随机暗访督查,给食品生产经营者不断地敲响警钟,也能强化行业自律意识,提高食品质量安全自主管理水平,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与此同时,希望利用打造精品小作坊,创建示范点,梯次推进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改变小作坊日常管理不到位的普遍现象,充分发挥政府的规范引领作用,真正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