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0日 08:4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章莉)3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陈锦杰、王辅橡、郭文魁、龚慧、葛仁元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建军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28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压实属地责任,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质效,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产生。

  会议听取了县安委办、县消安委办关于我县近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作为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坚决守牢底线。要坚决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对照要求结合宁海实际逐项狠抓落实。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筑牢智慧安全“防护网”,对各领域突出风险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要全面做好挂牌整改销号工作,提前做足市推进会准备工作,扎实抓好每一处细节和环节,加强向上对接联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听取了县交通局关于《宁海县县乡公路网规划》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县乡公路网规划是对全县农村公路行政体系的梳理和重构,对我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全面做好县乡公路建设统筹工作,按照《规划》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做好后续管养工作,对标对表全力争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关于《宁海县“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思维,同时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坚持目标导向认真落实,持续擦亮这张“生态”金名片。

  会议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2022年度宁海县人民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的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思维抓落实,将法治政府建设与《宁海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相结合,加强统筹协调,推动《纲要》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加强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的制度机制和应对措施,全力加以改进和整改。要聚焦重点抓突破,突出营商环境优化、行政争议化解等重点难点,加大革新力度,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会议听取了宁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宁人大常〔2022〕38号、43号、51号、55号、56号审议意见研究办理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