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最新报道

滕安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聚力推动“五大革新”取得更大突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3日 15:40: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3月10日上午,县委党校2023学年开学典礼暨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县委书记滕安达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聚力推动“五大革新”取得更大突破,把宁海发展和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立蒙主持。

  滕安达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的过程。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脉络、学深悟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是一个以学促干的过程。要落实宁海高质量发展暨“五大革新突破年”大会部署要求,系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革新争一流、赢商向未来,加快把美好蓝图变成实景图。

  滕安达对架构图2.0版进行解读并部署工作时强调,抓好五大革新突破年,关键是实现“六个突破”。一是发展破局。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强主体、强产业、强板块、强开局,加快培育“十百千万”的市场主体梯队,推动一二三产提质增效,做强中心城区、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以及西店卫星城、梅桥、宁西等片区,抢抓进度、强势开局,奋力冲刺GDP千亿县。二是改革破题。顶格重视、系统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提升服务水平,破解政务服务“中梗阻”,加快数字经济跨越赶超发展,全面提升发展能级。三是空间破茧。整体谋划大茶山中央公园,深化中心城区全面统筹发展,提档建设乡村艺术谷,展现乡村美学、和乐景象,加快环三门湾沿海绿道工程和象山港“尽享蓝湾”工程,真正做到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统筹推进。四是治理破弊。深抓工业全域治理、城区工业地块规范管理,以及全域自建房综合整治、宁好工程、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等突破性抓手,破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坛坛罐罐、影响新安全格局的风险隐患、影响共同富裕的问题短板、影响城市文明的陈规陋习,实现宁海的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五是项目破难。用好征迁项目数字化管理系统,全力以赴推进征地拆迁,着力抓好各个支撑性项目,全面形成“项目为王、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六是自我破圈。打破“舒适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感,做三观正、业务精、心态好、状态佳、业绩优的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