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楼鼎鼎:充分发挥智库高参作用 共谋宁海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3日 15:40: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在县决策咨询委调研时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着眼全局,聚焦“五大革新”,充分发挥智库高参作用,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政提供智力支持,共谋宁海高质量发展。县决策咨询委主任尤玲娟,副主任潘作飞、陈忠建、林志来等参加。

  座谈交流中,尤玲娟介绍了县决策咨询委工作情况,咨询委班子成员还围绕完善决策咨询工作机制、加快城市建设、提高施政规范性、实现工业突破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据悉,去年以来,县决策咨询委围绕“五大革新”和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建设,针对两湾区域保护开发、现代化服务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山区经济发展开展重点研究,形成决策咨询报告,并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各地先进经验编制决策咨询建议和咨询参考,为县委、县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今年,县决策咨询委还将重点围绕大茶山区域发展、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研究、提供建议。

  楼鼎鼎认真倾听记录,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对近年来县决策咨询委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就下一步工作,楼鼎鼎指出,要保持和完善沟通机制,搭建常态化对接交流平台,加大政策研究、决策咨询力度,及时交流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科学决策、有效施政。要加强决策咨询闭环管理,充分发挥决策咨询委员会的重要作用,注重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他希望,县决策咨询委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多提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把研究和咨询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决策咨询委工作,努力为大家履职尽责做好服务保障、创造更好条件,把研究成果更多地转化为推动宁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奋力创造宁海发展光明前景。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