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长街镇  >  本地新闻

做足农文旅融合文章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4日 09:06:33  

  本报讯(记者章莉) 3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滕安达来到长街镇调研基层工作。他强调,要依托优势资源和产业发展基础,做强做优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做深做实农文旅融合文章,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副县长黄崭参加。

  长街镇是我县的农业大镇和农业强镇。滕安达首先来到宁海县三由水产专业合作社,走访参观了净菜车间、产品直播间和长街蛏子苗种中间培育示范基地,了解当前水产销售和水产苗种培育情况,听取“长街味道”蛏子产业党建联建工作汇报。他说,长街蛏子是“宁海珍鲜”高端产品之一,要加大技术投入,探索智慧养殖,并通过党建联建凝聚合力,推动长街蛏子全产业链发展。

  随后,滕安达走进宁海县长街镇田盛农机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农机作业情况、经营模式与发展思路,了解农机专业合作社规划布局、政策扶持、机具的使用等情况。他表示,农机专业合作社是发展农业现代化的必经之路,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将制种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服务发展壮大,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农民,确保制种水稻高质高产。

  座谈会上,滕安达在听取长街镇相关情况汇报后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空间规划设计,优化产业布局和资源配置,统筹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村美丽安宁、农民稳步增收。要做优做强种业资源,加大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强总体、强种业、强装备”农业“三强”工作,争创全国农业产业强镇;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打造一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庄;持续改善农村民生,通过乡镇服务推动乡村社会事业进步和产业经济发展,实现农民安居乐业。要持续推动二三产联动发展,督促指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促进企业更好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依托乡村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利用好乡贤、特色文化资源,挖掘潜在价值,加强农文旅融合发展。

  滕安达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信访稳定工作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压实属地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乡镇干部队伍和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长街镇产业经济稳步发展。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