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茶院助推企业发展难题快办优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4日 09:06:34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洪晨婷) “我们公司有员工50人,钳工1人,其他都是管理人员,是否有资质申报研发企业?”日前,在茶院乡人大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主题接待活动中,宁波富瑞旅游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向县税务局咨询。

  “企业发展肯定要升级,可以找第三方进行资质测评,判断是否满足条件。”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当场解答了企业的困惑,企业负责同志表示满意。

  为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实现企业问题直诉直达、快办优办,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茶院乡人大联合乡商会,邀请县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举行首次“企业接待日”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接受企业咨询,受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答复处理意见。座谈中,企业代表开门见山,提出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希望政府职能部门能协调解决。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企业接待日”中,受邀参加的不仅有辖区规上工业企业,也有中小民营企业。针对各企业反映的问题,相关单位认真讨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形成了分工合作、步骤明晰的解决方案。

  “现场答复、现场交办,让我们企业吃了‘定心丸’!”“政府部门的重视让我们坚定了发展信心。”企业家们表示,通过“企业接待日”可以感受到茶院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为企业发展增了底气、强了信心。

  据了解,该乡将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接待活动,同时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和“一号改革工程”,不断将服务企业工作走深走实,主动为企业送去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真正做到急企业之需、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