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桃源街道  >  本地新闻

桃源打造特色社会组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4日 09:06:34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张春涛实习生陈欣怡) “我们选定的社会组织项目要以东美丽为核心,打造智慧、共享、绿色的现代化美丽社区!”日前,在桃源街道社会组织项目筹备会上,时代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浩良表示,时代社区将打造“五社共治五美共建”社会组织项目,涵盖自在康养、艺术振兴、美丽庭院等各项内容,这是桃源街道如火如荼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建设的一幕。

  去年以来,在前期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的基础上,街道从实际出发,对辖区社会组织进行了重新编排规划,时代、海湖、学勉、凤逸、天明、金水、谢豹、竹口等一批新社区社会组织顺利成立,一批新拓展社会组织项目正在不断孕育孵化中。

  记者了解到,2016年,桃源街道成立桃源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正式揭开宁海新城市中心区社会组织项目。接着,华庭、兴海、浦西等一批社区社会组织相继成立,以特色党建为中心,聚焦居民最需要、最迫切、最直接的服务,围绕基层治理、社区融合、社会实践、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构建全方位、多元化的社会组织服务体系网。同时,建立健全民主合作的社会协同参与机制,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逐步释放基层社会治理新动能,精准化治理、精细化服务的效能不断显现。目前,该街道共有社区社会组织423家,每年开展各类活动近万次。

  “随着城市中心北移,桃源已成为宁海发展主战场,我们要完善并制定更多精细化、多样化的社会组织项目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桃源街道副主任丁玲丹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完善浦西社区“竹融根”、阳光社区“禅心画旅”、泉水社区“小候鸟之家”等优质项目,同时,积极适应居民多元化需求,群策群力筹划开展更多的社会组织项目,以社区“小组织”提供“大服务”,以项目“加速度”挺进社会组织新阶段。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