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滕安达:一以贯之 坚定不移 推动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提质增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5日 08:5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周韵健) 3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深化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三十六条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书记滕安达在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以更加主动、更加积极的态度,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全面提质增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初波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立蒙参加。

  滕安达指出,深化推进36条的力度只会加码、不会削弱,必须持续优化。各方责任务必再压实。各乡镇(街道)要真抓实干,努力创造更多“一地先试、全县共享”的经验成果,联村领导、干部负有“一岗双责”,要帮助引导村干部自觉执行。各成员单位要真督实导,及时为基层提供实操帮助、纠正执行偏差,确保在36条制度建设、业务指导、督促引导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真查实纠,按照“六种情形、两个一律”文件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好。

  滕安达强调,督查问责务必再严密。要勤盯易发领域,找准问题症结,有的放矢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杜绝同样的问题再次发生。要紧盯重点对象,对村(社)巡察、农村审计、各类督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村(社),要密切关注整改进度,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闭环整改到位。要敢盯敏感地带,对部分“明星村”、集体经济发达村、信访重点村,县纪委县监委机关直接介入,定点下沉监督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监督到位。

  滕安达强调,制度笼子务必再扎紧。要推动制度规范化,系统梳理现有制度,积极更新完善,加强改革攻坚,巧借它山之石,强化转化利用,确保制度适用管用。要推动制度程序化,强化用户思维,优化程序设置,对关键节点、关键环节进行流程拆解,让联村干部、村干部看得明白、用得顺手。要推动制度信息化,持续迭代36条多跨场景应用和“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持续提升大数据监督效能,切实把制度优势、技术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会上,周初波通报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3年度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县大数据中心、力洋镇、岔路镇、深甽镇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