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对接2023年度重点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5日 08:5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方景霞)3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2023年度重点工作对接会召开,两套领导班子紧扣中心,深入交流,群策群力,共谋高质量发展。县领导楼鼎鼎、徐真民、陈锦杰、王辅橡、王能迭、王鸿飞、潘红月、范建军、石道伟、郭文魁、俞其、葛仁元等参加。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分别通报了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安排和2022年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深化提升票决制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县政府领导班子一一作出回应,双方直面问题、畅所欲言,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楼鼎鼎对县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多来,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示范担当,积极助力宁海高质量发展。此次对接会上收到的意见建议,县政府将分类梳理,带回去认真研究、消化吸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

  楼鼎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委全会明确了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的目标要求,县政府将全力以赴抓落实,期待新一年和县人大常委会携手同行。一是向人大借智,在工业、服务业、农业、城市建设等方面充分听取吸收宝贵意见,同心谋发展促先行。二是向人大借力,借助人大监督力量和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特点,全力推进民生项目、重点工程和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工作,齐心破难题打硬仗。三是向人大借渠道,希望县人大把各方最真实最迫切的呼声传递给县政府,用心听民情解民忧。他最后表示,县政府将始终坚决支持人大履职,主动报告政府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持续优化服务保障,积极为人大代表履职营造良好环境。

  徐真民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与县政府一道,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为宁海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一是在推动县委决策落地见效上同心同向,更加用心用力,改进监督方式打好“组合拳”,积极组织开展代表助力主题活动,让人大的支持更加聚焦、更有力度、更具实效。二是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同心同向,更加用心用力,充分吸纳民意、汇聚民智,确保各项工作都能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三是在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上同心同向,更加用心用力,共同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