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乘势而上求突破 争先进位开新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5日 09:05:10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王必赢

  近日,在“革新争一流”一把手访谈中,西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仇昌兴表示,西店作为“卫星城市、县域副中心城市”,将主动承担起先行先试、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开新局、创新业,将革新推进到底,聚焦经济发展更有质量、重点工作更有效率、城乡发展更有品质、民生事业更有水平,强化五大工作导向,奋力实现“五大突破”,以西店精彩助力宁海出彩。

  仇昌兴表示,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工业立镇、产业强镇”的支撑。西店将加快“215”龙头企业培育和“专精特新”企业梯队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外拓内促;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新建现代农业小微园,提升农业示范基地,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制定实施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培育第三产业。重点工作高效率是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西店将集中精力攻项目,深化项目攻坚破难机制,加速推进9个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稳步推进14个县重点工程续建项目,力争早开工、早建成。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人才强镇战略,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充分发挥企业招才引智主体作用,支持企业引才用才留才,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环境;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全域治理,启动吴山二期、凫溪梅北地块、海洋村地块、甬临线沿线两侧及零星点位的工业全域治理工作,确保工业用地的集聚高效利用。

  仇昌兴说,西店还将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城建设、全域自建房综合整治、“城市大脑”建设等工作,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全面深入推进“宁好学”工程、新居民“健康万家”民生工程,打造城市书吧,加快村级文化礼堂“一堂一品”建设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警源治理”,加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迭代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提升群众生活安全感和幸福感。

  “西店镇将振奋精神、抢抓机遇,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湾星城的道路上砥砺奋进,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贡献更多的西店力量!”仇昌兴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