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全市首个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修复示范点落户我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5日 09:05:11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李伟萍彭羚)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前童镇政府在前童镇柘湖杨村举行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修复示范点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市首个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修复示范点落户我县。县检察院检察长张飞忠参加揭牌仪式。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揭牌仪式结束后,法检干警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放置树苗,踏土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介绍,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修复示范点建设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开展生态修复,采取补植复绿等措施,将示范点打造成湿地生态公园暨检察公益诉讼主题园。公园内,设置了公益诉讼知识长廊、典型案例展示、环保法律知识宣传等,让老百姓在游览公园的同时,切身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成为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广者。

  建立生态环境修复示范点,是构建“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生态检察模式的生动实践,也是检察公益诉讼助力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县检察院综合运用刑事处罚挂钩生态修复机制,积极引导犯罪嫌疑人采取增殖放流、补植复绿等方式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从“违法者”变成“修复者”。2020年以来,共督促引导200余名涉案人员缴纳生态修复资金800余万元,补种树木400余棵,投放虾苗1000余万尾。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