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桃源街道  >  本地新闻

“食安卫士”守护舌尖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6日 09:03:06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周如歆吴珊珊)为迎接“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昨日,桃源街道华庭社区以创建食品安全和放心消费示范街为契机,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桃源街道食药安委、县“小个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行业党委、县民营企业协会、县个体劳动者协会等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着力构建群众放心、舒心、安心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当天,组建了由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兴工二路商户党支部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华庭食安卫士”特色志愿服务队,服务队的党员代表主动包保,签订责任状、写下承诺书。随后,“食安卫士”在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带领下对沿街超市、餐饮店进行监督,重点检查商家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证件是否齐全有效。接下来,桃源街道还将定期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店”、“华庭食安卫士”等评选表彰活动,并以这些活动为载体,积极打造食品领域“小个专”党建示范点。

  商户云集的华庭社区充分发挥兴工二路商户党支部的职能优势,党员带头守护食品安全、提升产品质量,定期邀请“市监蓝”走进社区、走进商铺,将食品安全法规知识等融入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并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熟悉辖区商铺的优势,变“单向管理服务”为“双向奔赴互动”,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