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桥头胡点单式送戏下乡让文化惠民更亲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6日 09:03:06  

  (城事亮点)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 “赶紧点,今天晚上村文化礼堂有‘百姓大舞台’,早点去占位置。”日前,桥头胡街道店前王村文化礼堂里上演了一场“庆三八妇女节”文艺表演,吸引了众多村里村外的群众前来观看。

  当晚,天气虽然有点冷,但群众的热情很高,200多名村民早早等候在文化礼堂,在暖场音乐中开心地边聊边等。“我很喜欢看文艺表演,看到邻居们自编自演的节目,表现很真实,特别有亲切感。”家住店前王村的金大妈笑着说。

  随着音乐响起,村舞蹈队队员迈着轻盈的舞步,拉开了表演的序幕。越剧清唱《露真》、歌曲《山路十八弯》、小品《敬老爱幼》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春节过后,除了店前王村,在汶溪周、龙储、五联等村文化礼堂的大舞台上同样是“好戏连台”,耳熟能详的传统经典剧目轮番上演,村民们大呼过瘾。据了解,为不断丰富基层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近期,桥头胡街道积极开展“送戏下乡”“送影下乡”惠民活动,其中有的接连演出三四天,有的“日场+夜场”,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乐享戏曲“大餐”。

  “我们让群众欣赏到高水平演出的同时,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美丽城镇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的宣传,切实提升群众精神文明素养。”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在开展送戏下乡时,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优势,开展“点单式”惠民活动,各村根据实际需求,线下预约免费“点单”,让惠民活动变得更加人性化,让村民参与到各种文化活动中来。目前,各村社通过“点单”方式,已累计在文化礼堂举办文艺演出、健康培训、理论宣讲、消防安全培训等文化活动26场。

  该负责人表示,桥头胡街道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桥头胡成校等文化阵地作用,进一步组织和培育好村社文艺团队,同时,结合群众需求,策划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促进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助推“美丽桥头胡”建设。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