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展野外用火专项整治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6日 09:03:3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丹 记者 何莎莎)近期天气持续干燥,森林火险居高不下,为有效遏制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连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多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野外用火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切实筑牢森林防火“高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林草资源安全。

  此次行动自3月1日至4月9日为期40天,重点围绕农事生产用火、祭祀用火、林业生产用火等方面打击森林违规用火行为,整治危害防火安全的违规行为。行动中,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坚持“防未、防危、防违”和“打早、打小、打了”全链条管理,依法对上坟烧纸、焚香祭祀、林区吸烟等林区及边缘野外用火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主要隐患进行集中治理,依法严厉查处违规用火行为。同时,我县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县、乡、村层层开展火源管控、巡查巡护,查找森林防火工作短板不足、立改立行,确保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