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跃龙全力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6日 09:03:07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连日来,跃龙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各村和木材加工经营点进行拉网式走访摸排。同时,每天出动一支100多人的松材线虫病枯死树砍伐清理队伍,到有松树林区的村社砍伐枯死松树。对砍伐下山的疫木,全部由木材加工厂进行消毒杀菌处理,让加工成的木制品质量达到国家标准。

  据了解,跃龙辖区曾发生松材线虫病山林面积达数万亩,被列为松材线虫病危害重点灾区之一。近年来,跃龙街道加大防治力度,实施了松材线虫病除治“削峰拔点”工程,建立了街道、村(合作社)、农户网络机制,每年印制张贴宣传资料3万多份,宣传防治知识;成立了一支200多人的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树砍伐清理队伍,下设10个专业清理队,并邀请宁波专业队等开展不定期的业务培训;还组建了15人的常年清理队,砍伐销毁疫木树桩,做好长效清理工作。目前,该街道已同各村(社)签订病死木清理责任状300多份,并建立奖惩激励机制。为防止松材线虫病死灰复燃,各村还成立“回头看”巡查队,发现有新增或遗漏疫木立即除治。经过几年的努力,跃龙街道的防治工作成效显著,曾获评宁波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先进单位。

  为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4000吨松材线虫病疫木砍伐任务,该街道从去年11月份开始,组织力量对辖区松材疫木林区进行集中砍伐,目前已完成2000多吨松材线虫病疫木砍伐,预计3月底将全面完成砍伐任务。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