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黄坛实现30个行政村消防演练全覆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6日 09:03: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曹维燕 通讯员 葛主铨 实习生 陈欣怡)连日来,在黄坛镇榧坑、联溪、班竹园等村庄,一场场村民参与的消防灭火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有序开展,为村民解锁消防新技能……这是黄坛镇在开展2023年度第一期消防演练全覆盖活动。

  自2月份以来,黄坛镇应急管理所联合镇专职消防队,在全镇各行政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全镇消防安全水平,进一步加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消防演练全覆盖活动将消防培训和实战演练相结合,设置了火情报警、人员疏散、火灾扑救、火场协调指挥、灭火器材现场灭火演练、火场救护等多个环节,旨在让村民在应对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地作出相应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优化操作流程,逐项查漏补缺,全面补齐短板。截至目前,全镇30个行政村和两个小区的安全演练已经全部完成。

  开春以来,黄坛镇除了在各村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入企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安全生产排查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全镇安全生产水平。与此同时,黄坛还成立了30个村级微型消防站,提高村庄的整体消防水平,改善全镇的消防环境。目前,各村微型消防站的器材都已经配备到位。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