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梅林老年大学发展太极运动结出硕果

获“仇氏静意武术”精英赛团体个人双料冠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6日 09:12: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刘一欢 胡余灶)近日,宁海县第四届“仇氏静意武术”精英赛落下帷幕,梅林老年大学“梅花园”太极团队斩获团体与女子个人第一名。

  赛场上,“梅花园”团队选手们精神饱满、动作规范,一招一式演绎了太极拳、剑的优美与力量,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学员应娇娥更是斩获女子个人第一名。

  梅林街道仇氏太极拳源远流长,有800多年传承历史和良好的民间基础。“梅花园”太极团队成立于2018年3月,由31位平均年龄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组成,年纪最大的将近70岁。该团队多次参加县中老年人太极剑比赛、县木兰双扇交流比赛等,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无论寒冬酷暑,他们从未停止训练,这份坚持让他们不仅收获了健康,还收获了荣誉。”梅林成人学校校长陈接志说。

  据了解,为丰富街道老年人体育锻炼和文化娱乐,梅林成校以多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设了太极拳、剑等多个活动项目,要求老师不定期进行技能提升培训,推动太极运动培训普及。“目前,太极队伍发展良好,不断有新生力量充实进来。在今后的太极教学和指导过程中,我们也会重点加强对身体素质好、接受能力强、习练年数长、基本功扎实队员的训练,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健身活动,达到身心健康、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目的。”陈接志说。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