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梅林小学书画社团:我用我笔绘家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6日 09:12:40

  记者 陈俊 通讯员 钟宇

  “老师,我在这个角度观察可以吗?”“老师,我这里被遮挡住了,该怎么处理好?”日前,梅林中心小学书画社团的学生们来到雁苍山山下刘瀑布开展户外写生活动,用画笔描绘美丽的家乡。

  活动中,美术老师和孩子们复习了构图的透视关系,让孩子们用心观察瀑布、远山。随后,孩子们很快找好角度,架起画板,调好色彩,拿起手中的画笔认真描绘眼前的景象,美术老师不时给予鼓励和指点,不知不觉中,一幅幅色彩缤纷的画作跃然纸上。学生甜甜说:“我是梅林人,梅林的山水很漂亮,我想用自己的画笔,画出梅林的风光,让人们了解梅林的美丽乡村。”

  “这次户外写生,让学生们在大自然中学习,在行走中感受家乡春色,引导他们用不同的美术表现形式,呈现出家乡的美丽风光,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我们美术老师在平时的教学中,就很看重挖掘孩子们的艺术天分,引导他们以笔墨为媒介、以兴趣为起点,展现他们的艺术天分。”学校美术教师王胜说。

  记者了解到,本着“让绘画艺术走进校园,走进班级,走近学生”的理念,梅林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结合社会实践持续开展书画社团活动,通过户外写生、素养讲堂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学校美育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