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滕安达主持并传达 楼鼎鼎徐真民叶秀高方勤等出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7日 08:59: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周韵健)3月16日上午,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我县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县委书记滕安达主持会议并传达,县领导楼鼎鼎、徐真民、叶秀高、方勤等出席。

  滕安达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精神实质。要广泛动员学,既抓领导干部、一把手等“关键少数”,也抓普通干部、人民群众等“绝大多数”,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形成“人人知晓、个个践行”的生动局面。要丰富形式学,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周二夜学等形式以及各类媒介,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浓厚学习氛围。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的实绩实效。

  滕安达强调,要对标落实,全力抓好当前工作。要全力抓好“五大革新”,拉高标杆、赛马争先,加快推进高速西改等支撑性项目,抓好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宁海辨识度的革新成果。要全力抓好经济“开门红”,按照既定目标,抢时争速,靠前发力,既要主动抓指标、抓项目、抓招商、抓政策处理,也要主动对接,主动学习优秀经验,切实补齐短板、放大优势,为全年GDP破千亿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抓好“三个一号工程”,加快推进方案编制、体系构建、机制完善等工作,特别是各专题组、各专班要实体化、高效化运转,更好承接上级要求,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同时加强数字赋能,强化区域协作,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要全力抓好平安维稳,奋力争夺“一星平安金鼎”,并聚焦消防安全、道路交通、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加强除险保安,促进全时全域平安。

  滕安达强调,要昂扬精神,全员提振奋进士气。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满怀信心、满格状态、满腔热血地抓好各项工作,一天都不耽搁,一刻都不放松,加快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的火热氛围,推动各项工作持续争先创优进位,干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业绩。

  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直及部省市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县纪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机关第一副职;县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县政协专委会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常委;曾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