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出入境管理部门深化警企联络 护航企业出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7日 08:59: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胡琦 通讯员 邬淑娜 林琳) “只用了3个工作日时间,我们43名员工的护照都已经全部拿到,让我们发展国外业务更有信心。”近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的办事效率连连点赞。出入境窗口在受理业务后,第一时间对人员信息、项目合同、出国事由等情况进行审查,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开启服务企业专窗,优化办证服务、压缩审批时间,推动业务快速办理。

  春节过后,企业全面复工,我县不少企业奔赴海外开拓市场。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帮助企业掌握最新政策要求,提供出境入境便利服务,为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助力护航。

  该窗口积极落实助力招商引才九条出入境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出入境“警企联络官”制度,组建“店小二”志愿服务队。对有出入境办证、政策咨询需求的本地重点企业、科创企业纳入警企联络服务范围,并对有海外重点建设项目、政府重点扶持企业等单位建立警企联络官制度,主动上门走访,全程跟踪服务。窗口“店小二”服务队持续深入涉外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就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向企业进行宣传并解答疑问。

  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理念,窗口还建立警企联络工作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多渠道全方位收集我县企业对于出入境部门的业务需求和存在的办证难点,实时精准把脉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优质高效服务。从1月8日至今,已为5家企业的96名员工提供了绿色通道和加急办证等出入境便利。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