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构建职工30分钟医疗圈

“宁好·健康职家”呵护职工身心健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7日 09:20: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章莉 通讯员 金奇 朱晓华) “我颈椎经常会痛,听说这边有专业推拿,所以我就每周准时到这边让熊医生给我的肩颈推拿一下,经过几个疗程,现在颈椎感觉好多了。”日前,在前童镇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宁好·健康职家”中医馆内,前童卫生院的医生团队正在为辖区职工提供健康咨询、免费义诊等服务。这是“宁好·健康职家”医疗专家团队为全县职工群体开展医疗健康服务的一个缩影。目前,桃源街道泉水生活区、前童镇职工之家、岔路镇高坦园区已建成首批“宁好·健康职家”,覆盖职工5.2万人,基本形成职工30分钟医疗圈。

  “宁好·健康职家”医疗专家团队活跃在全县各企业,提供健康讲座、健康义诊、保健咨询等多项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健康巡诊、健康讲座30余场,惠及职工2500余人次。医生熊小东对记者说:“‘宁好·健康职家’项目上线一年多来广受好评,如今好多企业都变成‘老客户’,会主动邀请我们过去开展义诊。”

  在深入企业的同时,“宁好·健康职家”医疗专家团队还不断收集职工在健康方面的需求,持续升级服务质量,与县内多家医院合作推出各具特色的服务项目。其中,前童镇总工会结合前童镇卫生院的中医品牌推出了“宁好·健康职家”中医馆;岔路镇高坦园区着力打造职工心理健康品牌项目,在配置基础医疗设施的同时开辟心理健康诊室,做到职工身心健康双兼顾;坐落于科技园区的桃源街道泉水社区则增设了工伤处理功能……

  “县总工会通过为全县职工提供医疗互助保障、健康体检车和‘宁好·健康职家’项目等服务,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同时我们夯实管理基础,优化服务体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经费规范使用,落实‘宁好·健康职家’有效长期运行。”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周平永表示。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