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年近九旬老人迷路 网格员30分钟接力找家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7日 09:24:59

  (温暖·20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何莎莎 通讯员 孔家福 唐帅) “六妹,快过来,这位阿婆找不到家了,你看看怎么办才好。”日前,正在附近开展反邪教宣传的深甽镇深甽村网格员胡六妹听到保洁阿姨的呼喊声,一路小跑了过来。原来是一位老人迷路了,正在不断地向路人打听求助。

  胡六妹立马过去表明网格员身份,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了解老人家人的信息。这位刘阿婆已近90岁高龄,长期居住在马岙村,因想念女儿和外孙,便独自坐车想去女儿家,等她到了深甽村后,一时辨不清方向就迷路了。

  因老人无法提供家人手机号等有效信息,胡六妹立马想到了深甽镇网格工作微信群,随即上传了老人照片和求助信息。不一会,马岙村的网格员俞法军和俞伟素都认出了老人,第一时间在群里反馈,并立即打听刘阿婆家属联系方式。消息扩散开后,阿婆女儿居住地长洋村的网格员郭静浓收到信息,立即帮忙线上联系家人。

  等消息过程中,胡六妹和其他网格员一起把阿婆搀扶到路边店面坐下,一边关注工作群动态,一边和老人拉家常,缓解老人焦虑的情绪。大约半小时后,店外传来了“外婆、外婆”的呼喊声,原来老人的外孙在接到网格员的电话后就随即赶来了。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人。”临走前,刘阿婆和外孙连连感谢大家的热心帮助。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深甽镇网格员第一次接力找人了。深甽镇地处山区,山形地形复杂,偶有老人走失、驴友迷路等事件发生。早在2015年,深甽镇建立了线上网格工作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扩散消息,以便网格员们线上线下相互配合,尽快帮助走失人员脱困。今年以来,深甽镇已帮助走失老人、迷路驴友20余人次。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