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三城联动、一体发展” 聚力打造宁海城北后花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7日 09:35:56  

  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梅林将切实学深吃透全县高质量发展暨‘五大革新突破年’大会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更强的力度、更优的服务,聚力打好‘工业崛起、城市提升、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四大攻坚战,按照‘东活力、中魅力、西美丽’布局,全力推动‘产业现代化、居住公园化、乡村特色化’统筹发展。”近日,在“革新争一流”一把手访谈中,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益说。

  金益表示,今年,梅林工作以“发展优质、治理优越”为主题,以创业创新为指引,以智能制造为支撑,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按照“三城联动、三片并举、多点共建、一体发展”思路,强化“多规合一”、产城融合,协同推进梅桥片区、核心片区和凤潭片区建设,全面提升重要节点。产业革新方面,重点是全面打好梅桥区块规划建设提速、基础配套提标、招商引资突破、体制机制创新等系列组合拳,构筑产业更优、生态更美、指标更红的发展高地。同时,扶持规模特色经济,加快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拉伸和延长产业链,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城市革新方面,重点是以梅林南路为轴,依托梅湖、段空山两大生态要素,策划北水、中城、南山三段分区主体,营造产、城、景和谐交融的街区环境。将工业全域治理成果融入到城区空间品质提升当中,建成工业全域治理示范带。社会革新方面,重点是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突破口,持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程,围绕村庄道路、绿化景观、建筑风貌等重点,实现村庄提颜增质。另外,织密社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网络,深化智安小镇和智慧消防建设,不断强化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推进数字治理平台建设,让数字化改革惠及百姓、赋能治理、促进发展。

  金益说,街道聚焦项目为王,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挂图作战,实行一个项目组建一个专班、锻炼一支队伍、完成一项任务,通过实干求发展、通过实干长本事、通过实干树形象,走一条既打牢发展基础,又彰显梅林特色,更增进民生福祉的共同富裕之路,助力宁海高质量发展。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