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跃龙街道疏堵结合整治电动车乱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7日 09:35:56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华建平肖啸) “在店铺门口私拉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有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你的违法行为,我们将作出相应的处罚。”近日,跃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银河路沿街店铺门口有人私拉电线充电,执法人员立即上前阻止。在对当事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和法律法规解读后,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这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办理的一起赋权案件,也是跃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随意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现象屡见不鲜,不仅影响了交通和市容市貌,而且产生了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为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跃龙街道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依托,根据执法赋权清单,组建全方位、多层次联合执法队伍,形成执法合力。

  目前,执法人员在斗门张、大桥李、山河村等出租屋、自建房密集区域开展了重点巡查和宣传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私拉电线充电、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依照《浙江省消防条例》进行处罚,并督促其立即整改。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处罚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行为84起。

  在大力推进专项整治的同时,跃龙街道疏堵结合,持续推进建设智能充电桩。在坦坑村的一处空地上,两排公用充电桩整齐排列,顶上安装了钢棚遮阳挡雨,30余辆电动自行车正在有序充电。“有了公用充电桩,楼道乱停放乱充电现象得到较大改善。”跃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城区空地较少,跃龙街道通过合理规划集中充电场所、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地安装规范充电桩等形式,满足群众充电需求。目前,跃龙街道已投入20余万元,集中建成30余处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场所,约350个充电口。今年,街道计划在每个社区建成一处以上智能充电场所,让群众有地方停车、有地方充电。

  我县将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巡查执法力度,防止乱停放、乱充电等问题反弹,同时继续排摸场地,建设一批符合安全规范的电动车智能充电场所,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便捷。

  记者手记

  电动自行车乱停放、乱充电陋习为何屡禁不止?除了部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充电桩少、远、贵等问题也是重要原因。因此,不仅要加大宣传和打击力度,更要“见缝插针”利用好城市边角料场地,增建、改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从根源上解决矛盾,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唯如此才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安全指数。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