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滕安达:紧扣大局 强化监督 为宁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0日 10:54: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周韵健) 3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滕安达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紧扣大局、强化监督,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担当,不断提高党领导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作出更大贡献。县领导楼鼎鼎、周初波、陈立蒙、陈锦杰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和2023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审议了审计项目计划和《宁海县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制度》。

  滕安达在充分肯定去年审计工作成绩后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审计正确方向。要深刻认识审计机关的属性,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深刻认识审计监督的定位,用数据说话,善于透过数据看到事实,一叶知秋、以小见大,深入揭示问题和症结。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作用,坚持关口前移、防治并举,切实把“查错纠错”与“防患未然”深度结合起来。

  滕安达强调,要突出主责主业,展现审计监督担当。要深入查找问题,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抓实问题整改,按照“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的“三个坚决不放过”要求,压实被审计单位、主管部门责任,用好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平台,增强审计整改的严肃性,实时动态跟踪督查,确保问题闭环整改。要强化结果运用,切实查找病灶、开出药方,推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实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同时针对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提出专业有效的审计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滕安达强调,要突出系统重塑,提升审计整体效能。要健全审计工作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审计法》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严格推进审计委、审计办规范化建设。要锻造审计干部队伍,推进研究型审计,持续加强审计干部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坚定当好国家财产的“守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推动监督贯通协同,持续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察巡视监督等平台的贯通协同,健全完善信息沟通、协作配合、成果共享工作机制,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