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推动我县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1日 09:05: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方景霞)经县委同意,昨日上午,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共同打造上下联动、内外配合、齐抓共管的反腐败协调良好工作格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周初波、陈立蒙、俞其、郑松、张飞忠出席。

  会议调整了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审议通过了《宁海县深化完善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机制》;学习了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化构建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审计局等成员单位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县反腐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遏增量、清存量、防变量,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巩固拓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紧密结合宁海实际,深入分析当前腐败问题的突出表现、典型特征,使各项工作靶向更加精准、措施更加有效。要进一步强化反腐政治引领,服从集中领导,听从统一指挥,保持步调一致。要进一步加强“三不腐”一体建设,突出震慑遏制,注重制度治理,强化教育引导,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要进一步促进各类监督融合贯通,推动各类监督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统筹运用纪律、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形成联合惩戒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扎牢防逃制度“篱笆”,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序推进防逃全覆盖试点工作,筑牢防逃堤坝。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