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养老机构联合检查构筑老人“安全港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1日 09:23: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沈鑫)近日,县民政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对全县22家养老机构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保障入住老年人的安全。

  据了解,我县老年人口以每年约5%的速度递增,目前全县养老机构的入住人数约1500人,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问题和消防安全尤为重要。

  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通过查阅纸质台账、现场提问等方式了解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对建筑内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好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室内吸烟等消防隐患开展检测评估,精准掌握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状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则对养老机构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和食品留样工作进行了仔细检查。

  “每一季度的联合检查能让我们发现一些平时疏忽的问题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经过他们的纠正指导,能够使我们更好地服务老人,让老人吃得安心住得放心。”三替养老服务中心院长陈春鸯说道。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发放安全整改意见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同时,对用火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服务安全、门岗保卫安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保障入住老人生命财产安全。

  一直以来,县民政局将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落实重大活动、节日期间的随机检查和每季度一次联合检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养老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