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弘扬乡贤文化 助推经济发展

宁海胡氏文化研究会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1日 09:23: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童俊霖实习生陈欣怡) 3月18日,宁海胡氏文化研究会在跃龙街道屠岙胡村同乐园成立。研究会将以同时成立的文化旅游公司为载体,开展文史学术研究,促进乡贤联谊交流和产业协作,传承宁海文化根脉,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据悉,宁海胡氏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北宋天圣年间就移居宁海,目前分布在宁海的60多个村庄。历史上,胡氏一族人才辈出,涌现出以胡三省为代表的一批名人才俊。改革开放以来,胡氏乡贤积极投身实业,创办了恒太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宁海兴达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宁波博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一批优秀企业,在助推宁海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反哺家乡,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2021年起,我们多次召开座谈会、联谊会、研讨会,凝聚胡氏乡贤共识,决定成立胡氏文化研究会(宁海县胡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胡氏文化研究、信息交流和乡贤联谊的平台,为众乡贤投身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公益慈善等事业发挥更大作用。”文化研究会会长胡教明表示,下一步,研究会将加快编印《宁海胡氏》一书,发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发挥乡贤助推乡村振兴的独特价值,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