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水务集团开展“水厂开放日”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1日 09:23:2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谢琴琴记者方景霞) “原来我们每天喝的水是这样生产出来的呀!”日前,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县水务集团开展一年一度的“水厂开放日”活动,邀请社区群众走进水厂,实地了解自来水生产工艺和水质保障流程。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市民们参观了网格絮凝池、滤池、操控机房、泵房等区域,了解到我们平时生活中的水都是从哪里来的、如何生产的,亲眼见证了水由浊变清的全过程。随后,市民们在水质化验室认真观察了水质检测实验,小朋友们纷纷露出好奇的神情,积极抛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为他们解答。

  “希望‘水厂开放日’活动能增强市民对供水安全保障和优质饮用水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全民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意识和责任感。”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