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浦西社区助力退役军人家属家门口就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1日 09:28: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杨利民通讯员杨涛) “真的没想到还能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太感谢社区的帮助了!”日前,桃源街道浦西社区的张华敏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道谢。

  原来,张华敏是一名退役军人家属,以前孩子还小不能出去工作,如今孩子上了幼儿园想就近找一份工作,方便接送孩子、照顾家庭,不过在找工作时却处处碰壁,无奈之下找到了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张大姐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后,立即开展“一对一”服务,通过辖区内各网格负责人收集到的企业招聘信息,带着张大姐一一走访有招聘需求的企业,最后终于帮她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一家工厂的装配员,工作地点到家步行不到5分钟,真正实现“家门口就业”。

  为帮助辖区内退役军人及家属实现就业,全力做好双拥工作,浦西社区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全力做好优待褒奖、权益维护、服务保障、拥军优属等各项工作。定期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到困难退役军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最大限度解决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建立退役军人家庭台账,进行实名制管理,动态掌握就业情况,对出现下岗失业的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等,充分链接资源,积极为他们提供技能培训、岗位就业、创业支持等优待保障,及时纳入再就业帮扶范围,切实保障好辖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