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楼鼎鼎在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

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为实现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2日 09:20: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3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在会上强调,要以更强信心、更实举措、更优状态,咬定目标任务,强化统筹调度,抢抓时间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头。县领导陈锦杰、黄崭参加。

  楼鼎鼎强调,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发力拼经济、抢抓“开门红”,中央、省、市、县相继对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是实现全年良好开局的关键,开年经济形势关乎强信心、打基础、抢主动,各部门、乡镇(街道)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高度重视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抢抓机遇期、窗口期,强化责任感与紧迫感,找准薄弱点与发力点,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确保今年经济工作高质量开局。

  楼鼎鼎指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查找问题、短板、差距,坚决破除“躺平”等消极心态,坚定不移抓落实,克难攻坚出成果。要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落实好“1244”重大项目统筹推进、“335”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等工作机制,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落地生成一批战略性、支撑性、引领性项目。要聚焦重点行业精准施策,有序推进稳企纾困、稳链保供、稳岗就业、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一系列具体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创优环境稳主体,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支持企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主创新、增强竞争力,为经济发展增动能添活力。

  会议还对近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要绷紧防火之弦,担好底线之责,加强重点地区的巡查和封控,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屏障和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