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红色引擎”赋能“小个专”高质量发展

我县民个协工作在全省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2日 09:20: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民营经济是共同富裕的主引擎,是浙江发展的金名片,3月20日、21日,全省民个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暨现场交流会在我县举行。我县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并在考察活动中分享了有辨识度的工作经验,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近年来,我县聚焦“组织有效覆盖、党员有效管理、作用有效发挥、工作有效运行”目标,全力推动宁海民营经济持续迸发新活力。全县建成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10个、“小个专”党建联系点24个、个私市场商圈支部16个,实现全县乡镇(街道)全覆盖。累计培育放心消费单位2320家、无理由退货单位896家。县民个协会于2019年、2022年连续2次获评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2017年-2022年连续6次获评全市先进协会。

  我县将党建引领作为民个协会工作的关键所在,依托县小个专行业党委和兴创小个专指导服务中心,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民营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持续推动“红盾驿站”建设,设立“红盾驿站”12个,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2期,参与党员志愿者800余人次,打造服务群众的前哨站;不断深化“街长制”治理模式,在17个街区推选街(段)长40余名,相关街区实体店铺投诉数目同比减少15%;坚持落实政企联动,当好热情周到又恰到好处的“店小二”,已对接走访企业100余家次,帮助解决问题160余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